南鹊

松下问童子

【苏兰】找啊找搭档

是个不标准的AU   00C肯定算我的啦~

(我都快忘记古剑的开头到底有没有御搓衣板飞行的桥断了,算了,两个都写吧!)

不是法术也不是魔法,没有什么坏人,雷严最坏了,少恭是好人,就是想摸个甜甜的脑洞

争取十章以内完结吧!






方兰生从空中摔了下来。

不、不,其实也不是空中,他飞的也不高,他一向都是飞不高的,最高的一次也勉勉强强到自己眉毛的高度,飞起来也得费老大劲。

其实他十次飞行九次都是摔下来的。

可这次是第十次。

这下好了,变成满概率扑街了。

没来得及悲伤,鼻血比眼泪先流了下来。

他抹了把鼻血,站起来,气冲冲地望向那个害得他摔下来的人。

都怪他!

那个害得他摔下来的人背着一把剑,这可不多见,不好惹的样子。

那又怎样,像我这么会飞的人也不多见。

哼!

“你为什么要抽走我的剑?!害得我飞出去!”

“剑?”他疑惑的瞧瞧手中的器具“这是个搓衣板。”

“轰”围观的人笑了。

方兰生脸红了,幸亏他摔得鼻青脸肿还自己糊了自己半脸的鼻血,倒也看不出来。

“我说是剑就是剑!我能踩着他飞!你不是看到了吗?”方兰生梗着脖子

“你还害得我飞了出去!”

“哦,那对不起,可你这个真的不是剑。”他好像一脸诚恳。

“轰”围观的人又笑了。

“你不要转移话题!”方兰生愤愤地从他手中抽出了自己的“剑”捧在怀里。

那个人沉默了,转过身准备走。

围观的人自动给他让出一条道。

这下方兰生看清楚了,那确实是一把真正的剑。

于是跺跺脚又追上去。

 




“你刚刚为什么不避开?可是你一下就抽走了我的剑,这之前可没人能做到。我看到你有一把真正的剑了,那你会御剑吗?

“或者,你是天墉的人?我知道你们,可我二姐不让我去找你们,她会揪我耳朵,特别疼。”

那人停了下来,撇他一眼,又自顾自加快了脚步。

“哎,你等等我,在下方兰生,也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我爹,一个假正经的和尚,我想找他,可我二姐不让,哎呀,我二姐怎么什么都不让呢!哎呀,我怎么扯远了,话说回来,不知兄台尊姓大名,可否交个朋友?”

 





回答方兰生的是百里屠苏加快的脚步,方兰生不得不小跑追上去。

方兰生落后于百里屠苏半个身子的距离,怀里仍抱着他那柄“剑”。

“你很酷,像个大侠,那种侠义榜上的你知道嘛?他们出各种任务,特别厉害的那种,我是说,他们除暴安良,大侠你出过任务吗?”

他有点吵,百里屠苏想,不亚于陵端加上肇临,或许再加上一个围在师兄身边的芙蕖。

 

方兰生没有等到回答,因为百里屠苏已经一个幻影移行飞速从他身边离开了,方兰生只能瞧见一个背影,须臾间,连背影都瞧不见了。

“他一定是个大侠,我要拜他为师!”方兰生兴奋地想,双手在胸前合十眼神羡慕又真诚。

 





 

方兰生现在还不想回家,原地转了个圈,歪头思忖片刻,拐上了去雾灵山涧的小道。

山路上人烟稀少,景色却是不错,方兰生走走停停,间或从随身的书袋里掏出一些小零嘴儿,一路倒也悠闲惬意。

“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闲啊~”小书生舒服地感叹一声。不用面对二姐的怒火,没有学堂里夫子的唠叨,啊,真是一个完美午后。

时值午后,太阳仍是不减其威,走着走着倒也热了。方兰生手搭额前,极目远眺,又见四下无人,眼珠转转,仍旧是不放心似的躲在了一边的草丛里。

片刻后,草丛后面冒出一只摇摇晃晃的大荷叶。荷叶茎的下方,是方小公子的发髻。

仿佛扎根于发髻一般,随着方兰生从草丛后方慢吞吞走出来,荷叶也是摇摇晃晃,有生命般娉娉婷婷。

有了荷叶的遮阳,方兰生的心情再度好转,一只手虚虚扶住由于稍高的荷叶茎而导致不断晃动的荷叶,蹦蹦跳跳往雾灵山涧的方向再度出发了。

 

 

 


百里屠苏随意地坐在屋顶上,大侠有大侠的经典坐姿,一腿屈膝,再一只手搭在曲起的膝盖上,若此刻是暗夜疏星,手中还有一壶酒,配上他那看上去忧伤的侧脸,若让没见过世面的方兰生见到了又要崇拜一番了。

百里屠苏此刻确实有些苦恼,他的苦恼源于此次的任务,却不是侠义榜上的任务。

他的师尊,紫胤真人,让他出来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搭档,以便于以后出任务。

可他其实并不想要个搭档,自己天生不善言辞,独来独往挺舒服的。

况且,并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他的煞气。

其实煞气也没什么,最起码,力量挺强大,可就是用完大地都会有一种被烤焦了的现象,且波及到的树木也不会幸免,皆数枯萎,而那片土地一年半载也种不出植物。

这个副作用太大了,师尊说,而且太不环保了,现在的大气污染已经够严重的了。

师尊是个环保主义者,从他坚决不用染发膏把自己的一头白发染黑就可以看出来。

 

算了,不管了,先接个任务落落脚再慢慢打算。百里屠苏从屋顶上飞掠而去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9)